什麼是橡膠木? 購買傢俱前你要了解的事

北歐風, 木材, 材質, 橡膠木

走進家具行總會有需多木材製作的家具,無論是用在家中的哪個空間,木材扔然是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木頭所呈現的質地與香味是無法被取代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木質家具依然是裝潢者心目中的前段排行榜。

木質的傢俱多了自然地溫柔感,在居家布置中扮演重要的的柔和腳色。無論哪種的裝潢風格,木質材質的家居幾乎不會過於突兀,並且會為空間感加入柔軟又舒服的氣息。

北歐風, 木材, 材質, 橡膠木

攝影師:Diverse Graphics

當然木材的等級也有區分,有天價的紫檀木、楠木、胡桃木;也有中等價位的橡木、柚木、梧桐木;當然也有被廣為利用的松木、橡膠木。今天要來介紹的是被廣泛利用在傢俱中的橡膠木

(延伸閱讀:家具製造祕密大公開,原來這是松木材質)

北歐風, 木材, 材質, 橡膠木

橡膠木是甚麼?

橡膠木有 "象牙木”的美稱,因為原木具有天然象牙色調花紋美觀,色澤均勻淡雅,加工性能良好,不易變形開裂,是非常特別的木材資源。

以往生產不出橡膠汁的橡膠樹就只能絞碎當紙漿或是當作材薪燃料燒掉,現在因為工藝技術的進步,橡膠木已能經由多道工序,加工製成合宜的傢俱。

北歐風, 木材, 材質, 橡膠木

橡膠木的產地來源:

橡膠木原生長在美洲亞馬遜地區,但現在在亞洲,非洲,大洋洲都可以看到橡膠樹的身影。

在中國,橡膠樹主要生長在雲南,廣東,廣西,海南以及台灣等緯度較低的地區,目前世界上產膠量最高的地區是東南亞地區,世界上使用的橡膠一般來自這些地區。

北歐風, 木材, 材質, 橡膠木

介紹了傢俱材質橡膠木,你是否多了解傢俱製造原料的來源?

每件家具都是一種溫度、一種氣味、一種日常生活中自然流漏的質地溫度;

相信你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居家收納,將住宅空間打造成自己心中完美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