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準備4件事,來場不一樣的野餐舒壓行程,增添樂趣的好點子分享

2023最春天到了,連假特別多的今年,補班也特別多,是不是有種生活節奏被打亂的感覺,還沒提前計畫假期,又想要好好放鬆一下,別再躺在沙發上跟電視大眼等小眼,稍微放慢一點步調,到戶外接近自然,試著找回生活節奏,推薦幾個放鬆身心的野餐好點子,帶小孩去放放電,也讓自己可以懶洋洋地躺在草皮上,放空一起來看看野餐懶人包吧~

野餐地點推薦

有空曠草地的大公園,最適合小孩或是毛小孩可以盡情地玩耍放電,以下推薦幾個很棒的野餐景點,另外推薦雨天備案,才不會因為天氣掃了興!

圖片來源:台北旅遊網

台北-大湖公園

公園內有超美落羽松景色,還有湖畔美景,公園旁有地下停車場,有樹蔭有草地,地點就在內湖區,無須長途跋涉,很適合周末輕裝出發!

◍ 雨天備案:
到旁邊的 珈琲家 coffee&roastery 或是 心流映像 Stay flow coffee shot來個下午茶行程也不錯!

圖片來源:南投旅遊網

南投埔里-暨南大學

位於南投的暨大,擁有遼闊的大草坪,除了櫻花季,春天也超適合帶著家人好友一同踏青野餐,也可帶寵物盡情奔跑,對於野餐的遊客是很友善的,若是開車前往可以將車輛停放在校內的科技學院、管理學院或是圖書館的停車場,再步行到暨大大草坪,詳細的交通可以參考>>暨南大學的網頁喔!

◍ 雨天備案: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或是Hugosum和菓森林,參加有趣的室內DIY課程~

圖片來源:台中觀光旅遊網

台中-市民廣場

緊鄰著台中公益路的市民廣場,每逢假日草地上會看見許多帶著毛小孩出來交朋友的民眾,廣場四周有樹蔭、店家,很適合在綠園道附近巷弄先採買一些野餐的小點心,在到草地上找個喜歡的位置發懶,周邊也有park2大人系公園及勤美誠品商場,絕對不無聊!

◍ 雨天備案:
國立台灣美術館來場知性的藝術看展之旅!

整理行囊要點

1.遮陽帽、薄外套、摺疊傘:

戶外活動要注意天氣變化,俗話說春天後母心,建議可以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2.野餐墊、摺疊椅:

考慮同行人數,尺寸180X90cm為一人份的大小,讓躺或坐都有足夠的空間,材質可選擇防水尼龍或是銀色錫箔,阻隔草地的溼氣,也較容易清潔;

圖片來源:立格扉官網

立格扉 漫步太空折折椅

另外如果是愛上野餐露營的朋友,也可以考慮入手輕便的折疊椅,挑選清亮好攜帶的款式,直接攤開就可以舒服地坐在草地上,重量更不會輸給某幾款厚重野餐墊喔!

3.清潔用具,衛生紙、酒精濕紙巾、小型垃圾袋:

戶外用餐衛生也要注意,一同愛護場地,無痕環境,把野餐時製造的垃圾帶走,不丟棄在現場,可以提升場地使用的品質外也體恤清掃的人員!

4.穿搭主題dress code:

想要拍照好看的話建議可以出發前約定好dress code主題,推薦適合春天的淺色奶茶色系列,或是清爽的淺色丹寧牛仔風格,即便沒有華麗的野餐道具,也可以拍照看起來很有儀式感!

5.摺疊推車:

想要做好萬全的準備,以上推薦的道具不用擔心大包小包的不好攜帶,入手一台摺疊推車,除了野餐出遊在露營或平時採購家用都派得上用場!尤其是無法確定野餐地點跟車子停放的距離,無論是帶小孩或是寵物出門,大容量收納一台推車輕鬆搞定!

圖片來源:立格扉官網

立格扉ligfe 小孩寵物頂棚露營摺疊推車-藍灰

此款全新推出的頂棚摺疊推車,安全扣的設計讓孩童安心乘坐,前後輪雙邊剎車,斜坡也可安心停放,不但可簡易拆裝頂棚,收納容量更是做好做滿,乘重80公斤也很耐用!

小孩寵物頂棚露營摺疊推車-奶茶

地形輪露營摺疊手推車-灰

小孩寵物頂棚露營摺疊推車-藍灰

簡易餐點準備

圖片來源:Pinterest

零食、輕食:

水果、小麵包、有包裝紙的零食,這種好分食不沾手的食物,是野餐首選,就算沒吃完,也不會有保存不易的問題。

建議使用這種矽膠密封袋,可以重複清洗使用又很輕巧,減少一次性包裝的使用,對環境也很友善!

飲品準備罐裝、寶特瓶裝的飲料,減輕攜帶、收拾負擔!

準備小遊戲、桌遊,讓野餐增添趣味

推薦一款有趣的遊戲點子,讓大家走出戶外可以遠離3C冷漠,彼此有交流、互動,也可以真正的放下日常的煩惱,轉移注意力!

圖片來源:遊戲畫面截圖

多人手遊Family style

玩法類似SWITCH的烹飪遊戲,只需要每個人都下載遊戲,一位負責開遊戲房間,所有人加入後,由開房間的人設定現場順序,即可開始遊戲,很適合多人一起參與,人數最多8人,一局遊戲差不多5分鐘就會結束,遊戲過關需要溝通互動,把需要的食材互相傳送,合作完成出菜關卡,是一款可以很快炒熱氣氛的簡單小遊戲,推薦給多人一起出遊的野餐聚會。

桌遊租借推薦:

如果不想要使用手機下載遊戲,也可以直接到桌遊店租借實體的桌遊,如勃根地桌遊休閒館,有多間連鎖門市,線上也可直接以影片方式提供玩法說明,租借的金額也很親民,依不同的遊戲售價、租借天數會有不同的租金,不逾期歸還最高也只需要600元,實體桌遊可以集中大家的注意力,是凝聚感情的好方法!

推薦遊戲:閃靈快手(考驗手眼反應速度)

整理以上4個野餐前的準備項目,挑選適合的行程,簡單準備周末出發野餐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