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zy style 舒適的居家風格,讓最親密的空間溫馨又愜意,5個日常佈置法

Cozy Style

什麼是cozy style ?

Cozy style ,Cosy style

Cozy style 大範圍指的是舒適的、愜意的、溫馨的風格;Cozy中文意思是小而溫馨的建築物、又特別是溫暖舒適令人放鬆的。而Cozy與Cosy 的差別只是英式用法與美式英文用法的差異。

Cozy style可以運用在很多範圍中,例如穿搭、美妝保養、衛浴設備等。最多數的形容詞還是使用在居家風格中,形容讓人回家就會想要徹底放鬆心靈的環境。

立格扉 簡約無印風

圖片來源: 立格扉

•Cozy style特色標籤

#溫馨的 #愜意的 #安逸的 #簡單的  #柔軟的 #自我風格

Cozy style並不屬於任何一種的裝潢風格,也沒有人可以定義,因為任何的舒服空間是由使用該空間的人說的算。用最貼近自己的的方式,去佈置空間環境,讓身心靈都獲得釋放,充電後可以馬上出發的那種療育感,就是屬於你的Cozy style。

圖片來源: 立格扉

•找到一種明天不會討厭的居家風格

仔細的了解居家每個空間,以及你的物品想要怎麼樣的呈現,再搭配少量的預算,唯一加入最多的是你的自我居家風格,可以是隨性的、華麗的、渡假風、植物感。不需要太多的思考,只要是你喜歡的,都可以打造Cozy style的居家空間。

cozy style

圖片來源:woodenearth

cozy style 家具、顏色推薦

  • 暖色調基底為主
  • 有個性的皮質傢俱
  • 軟性的布、麻布、織物、毯子
  • 大方、經典的居家生活用品

就像是前面說的Cozy style是你可以隨心所欲地搭配你喜歡的顏色,但比較偏向暖色調,Cozy style的顏色大多是比較可以互相搭配的顏色,不會過度強調亮眼的表現,舒服又舒適的暖色最常被使用。可以用這些當作基底,再加入你個人喜歡的顏色。

(延伸閱讀:房間顏色不是只有油漆,設計師沒有說的美觀秘密)

Cozy Style color

cozy style 家具特色

  • 輕巧並且簡約
  • 多功能性的家具
  • 層架式分明的擺放
  • 不要全部塞滿,留些空白的空間

在舒適的空間使用的家具需要比較柔軟,但外觀又是簡約的,麻布類型的家具商品最能夠代表cozy style,同時因為cozy 是空間不大的地方,所以家具都必須精簡在精簡,只選擇最需要的。另外你可能會需要一個層架來展示妳的收藏品,當你看到這些收藏品時會想起一些回憶來療癒心靈。

cozy style 5個佈置靈感

Cozy Style佈置靈感

圖片來源:立格扉-星空衣帽架/Unsplash

客廳佈置

cozy style的客廳主要以舒服的沙發作為主體,通常會搭配地毯去做空間布置。沙發的尺寸取決於使用人數,如果是居家的一個角落,可以用單人椅,如果空間稍微大一些則採用一字型的沙發做為主要的項目。除了沙發之外,更可以搭配一盞燈或者是簡約的掛衣架,讓空間物品有高有低。

立格扉家具推薦

圖片來源:立格扉

臥室佈置

臥室的部分可以放上層架展示自己的收納品,並以床為主去進行搭配,融合舒適的照明以及窗簾、床罩等絲質柔軟地軟裝物,另外臥室還是比需考慮的衣物的收納,建議採用開方式衣架的方法,讓衣物也成為居家布置的一部分。

cosy, cozy, Cozy style, 佈置, 傢俱, 家居, 小空間, 居家, 愜意, 極簡主義, 溫馨, 獨特, 簡單的, 簡約的, 舒適, 裝潢, 裝潢風格有甚麼, 角落收納, 軟裝

圖片來源:立格扉-雙層四格竹木收納櫃 抽屜收納盒/ Pinterest

家中角落佈置

cozy style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是牆面的裝飾,利用牆面的空間與植物、花卉等有生命力的東西,讓自然氣息蔓衍在整個環境中,一樣有助於放鬆,運用生命氣息讓小空間也能夠很有朝氣。

新舊搭配/ 混搭家具

回到cozy style的特色,不需要什麼都買新的,極簡主義的居家一樣可以創造cozy style。利用舊的家具搭配,再混和一些新的元素,也可以迅速地更換不同風格,畢竟每段人生時間喜歡的風格都會有些變動,可以保持一些變動空間。另外避免運用單一顏色也是居家布置的重點。

(延伸閱讀:擁有理想「簡單生活」不是每件事都斷捨離,實行簡約生活7個目標)

COZY 風格

圖片來源:立格扉-無印風 三層竹木收納櫃/ Unsplash

3個L完整Cozy style

看完上面的佈置法如果你還是有點不知道該如何完成自己的cozy style,那就把握這個大原則,空間加入 Lighting(燈光), Layers(層架),  Love(愛) 

Cozy style相關傢俱

無印風

角落收納架 (全原木)

工業風

大理石紋馬桶上層架

北歐風

T型星空衣帽架

無印風

原木圓角和室桌/客廳桌

星空衣帽架

北歐風

衣帽層架

質感黑色系四層鞋架

淺木紋彎彎三層架

簡約竹木衛生紙盒

北歐風

淺木紋三層推車

質感可調式掛衣架

北歐風

桌下收納推車-奶茶色

簡約竹木集線盒大+小組合

全原木

雙層兩格

竹木抽屜盒

工業風

沙發邊桌/移動茶几

北歐風臥室吊衣架

北歐風

衣帽層架

桌下收納推車

奶茶色

北歐風

T型星空衣帽架

原木圓角和室桌/客廳桌

星空衣帽架

簡約竹木集線盒大+小組合

全原木

六格置物

收納推車

淺木紋

彎彎三層架

竹木衛生紙盒

工業風

沙發邊桌

角落收納架/

轉角置物架

大理石紋

彎彎三層架

工業風

馬桶上層架

雙層兩格

竹木抽屜盒

臥室吊衣架

質感黑色系

四層鞋架

Related Post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