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打造屬於你的北歐放鬆療癒空間:風格家具+香氛擺設居家氛圍升級

圖片來源

在居家布置的同時,你是否忽略了甚麼?

在這個忙碌的世界中,我們渴望在家中找到片刻的寧靜和放鬆。常常在布置時總是以視覺為導向來調整空間,其實人類的感官中,最直接影響我們情緒的是嗅覺,就像香水的使用者,會把塗抹香水視為穿戴在身上的配件,立即體現出一個人的品味及氣質,塑造居家空間的氛圍也是如此,一起來探索更有層次的感官體驗,完美結合家具與居家香氛放鬆,讓你在家中尋找心靈寧靜的時光更加特別。

圖片來源:立格扉XAriel減單生活

以居家風格切入,帶你挑選適合的室內香氛

清新自然香調的北歐風客廳

北歐風格視覺呈現上以明亮淺色為主(延伸閱讀:3分鐘告訴你~ 什麼是北歐風 ? ),以其簡約、自然和舒適為特點,所以在氣味上,不妨考慮使用清新的自然香氣,推薦適合北歐風格客廳氛圍的選擇:

白麝香擴香瓶X長虹玻璃邊桌

白麝香的香氣還帶有淡淡的木質和香辛料氣息,擺放在輕盈簡約的長虹玻璃邊桌,松木材質與清透的長虹玻璃桌板混搭,整體氛圍讓人彷彿走進北歐林蔭中,自然馨香和微風拂過臉頰,營造出清新而舒適的感受,接待客人或是每日回家都能舒緩一天的疲勞。

圖片來源:Unsplash

圖片來源:立格扉長虹玻璃松木邊桌

可將香氛道具擺放在膝蓋以上、頭部以下的範圍,這個範圍是最能夠讓香氣陣陣飄香且不突兀的位置,例如沙發旁的邊桌、床頭櫃都很合適。

圖片來源:立格扉

明亮清爽的北歐衛浴空間

北歐風格強調注重身心健康和放鬆,衛浴空間的家具建議以開放式的收納架來布置,用於放置浴巾、廁所備品外,也可以在層架上擺放不須用火用電的香氛道具,像是香氛掛片或是擴香石都很合適。

羅馬洋甘菊精油擴香片X雙網籃頂天立地

羅馬洋甘菊有著溫和的花香,它能舒緩肌肉和神經,擺放於較私密的衛浴空間,香氛石相較蠟燭和擴香瓶更為穩定,利用空氣濕度的變化散發出香味分子,長時間保持香氣也沒有問題,可放置於衛浴的收納層架上,讓如廁或是沐浴時能更放鬆、舒適。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圖片來源:立格扉

將擴香石擺放於頂天立地網籃中,尤其頂天立地架自由調整配件高度的功能,可依需求收納、吊掛浴巾,很適合使用在乾濕分離的衛浴中。這些香氛能夠完美地融入北歐風格的室內氛圍,帶來清新、純淨的感受。透過嗅覺感受室內芳香,讓你在家中感受到來自大自然的寧靜和放鬆。

圖片來源:立格扉XAriel減單生活

講求簡約,卻又帶著層次的北歐家居,可以透過嗅覺布局來提升空間的層次感,無論你是在工作日的結束,或是週末的悠閒時光,融入北歐風的室內氛圍,結合家具產品和居家香氛放鬆,有助於紓解壓力,找到內心的平靜。

願你們享受融入北歐風格和自然風格的感官體驗居家香氛放鬆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