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簡約日式無印風,無印風設計是什麼? 與北歐、工業風的不同特點完整介紹,居家3處無印風格裝潢提案

無印風意思

日式無印風格

MUJI Style、Minimalist

無印風格當然是從日本品牌無印良品」中延伸出來的,品牌的理念要傳達出的並不是商品有多優良或多美好,而是「這樣就好」的概念,強調要以人為本的謙虛以及簡單。

從無印良品衍伸出來的無印風裝潢風格也帶有這樣子的簡約概念,所以無印風格容易與段捨離、採光留白、軟木質調、自然材質這幾個關鍵字融合在一起。除了硬體裝潢之外,軟裝的部分會大量搭配療癒元素,無論是公仔、植物、書籍,與房間主人性格相關的任何物品都可以當作裝飾。

MUJI, むじるし, 傢俱, 客廳, 房間, 房間佈置, 日式, 無印良品, 無印風, 簡單線條

無印風受到歡迎的主要原因來自於一股清流感,回到原本最初的自己,可以在屬於自己的空間得到療癒,從 日常中注入新的生活力量。去除複雜的裝飾,強調與自然元素簡單融合,展現日式禪學的和風愜意。

只為了自己的風格

MUJI RENOVATION 01

圖片來源: MUJI

花は見られるためではなく、自分のために咲いている。

花兒並非為了被人觀賞而綻放,而是為了自己而綻放 

就如同花一樣,無印風並不是每個角落都要用到最精簡,也不是要讓家裡看起來家徒四壁,而是把自己喜歡的去除複雜的部份,只留下必須留下的、應該要留下的。無印風大多數的商品選擇不上漆,不做過多的修飾,保持原本自然的顏色。

無印風空間的使用絕對要複合式,不一定要客廳,可以只留下塌塌米的空間,無論吃飯、客人來訪或者只是希望躺著看書都可以用的空間;餐桌可以不只是餐桌,或者是可以折疊,讓居家空間更多元的使用。

無印風格家具特色

•自然材質,不經過太多的修飾

•使用木質、塑膠、鐵、玻璃、棉花和亞麻布,實用主義為主

•輕盈可以移動的家具系列,可以靈活運用

•多功能設計,不只是單一空間可使用

無印風格家具顏色推薦

無印風的家具顏色以木質調為主,整體風格簡約的淺色系色調,樸實、中性的顏色搭配,與天然的材質相互搭配。乾淨俐落是無印風格最強調的一部份,顏色上可以搭配植物的綠色來做增加無印風的自然寧靜感。

(延伸閱讀:透過居家空間與色彩搭配,秘密地了解對方心裡深處真實狀態)

無印風顏色推薦

無印風佈置靈感

無印風客廳

圖片來源:Pinterest/立格扉-原木圓角和室桌/客廳桌

無印風客廳佈置

無印風的客廳大多用淺色系的米色沙發為主;桌子使用木紋四腳圓桌,重點是簡約的線條,材質使用木系相關材質;客廳桌下面可以鋪上一張簡約棉麻類型的地毯,旁邊擺上植物盆栽,讓整個空間更有自然氣息。

無印風房間裝潢

圖片來源: MUJI HOTEL / 立格扉-落地毛巾架

無印風房間佈置

無印風的房間以最簡約的風格進行規劃,床單大多採用白色系列。另外其他小家具部分一樣使用木質調為主,動線部分要保持陽光光線的流暢。半開放式的衣架、衣櫥空間都可以增加無印風格想傳達的簡單、簡約。

(延伸閱讀:沒有衣櫃又怎樣? 開放式衣架的6個好處告訴你,小坪數衣櫃也能有的空間規劃)

無印風居家用品

圖片來源:Pinterest/立格扉-自由分割收納盒/竹木穿鞋椅(小)

無印風家中其他角落佈置

另外分享一下無印風的廚房裝潢風格,運用日系收納系統,將所有的小物都完善的收藏在收納櫃中,無把手絕對是無印風格的特色之一。椅子可以隨意擺放,無論是在流理台旁享用餐點,或是移動到窗邊喝杯愜意的咖啡,家具都可以靈活使用。

無印風相關家具

簡約竹木集線盒
大+小組合
雙層兩格
竹木抽屜盒
雙桿收納架-白
竹日月收納盤
全竹木集線盒
自由分格抽屜盒
原木色
簡約竹木集線盒
簡約竹木衛生紙盒
櫸木日月收納盤
雙層竹木抽屜盒(1+2)
簡約竹木衛生紙盒
桌上電腦螢幕架(雙抽屜)
竹木桌上螢幕架
(雙抽屜)
雙層竹木抽屜盒(1+2)
雙層兩格竹木抽屜盒(1+1)
雙層兩格竹木抽屜盒(1+1)

雙層兩格

竹木抽屜盒

竹木集線盒

竹木集線盒

大+小組合

分格抽屜盒

原木色

雙層兩格竹木抽屜盒(1+1)

雙層兩格竹木抽屜盒(1+1)

竹木桌上螢幕架(雙抽屜)

 

竹木桌上電腦螢幕架(雙抽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