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男女看過來! 3招輕鬆學會Chill放空陽台佈置法

陽台佈置

現代人工作忙碌,偶爾假日時經常希望房間一出門就能擁有一個可以放空的地方。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許多人會將家中的陽台改造成私人的空中花園,在日常生活中泡杯咖啡、拿一本書、撥放輕鬆自然的音樂,就可以坐在陽台上發呆,享受一個不用思考的小周末。想要打造這樣的陽台要從哪邊開始佈置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簡單3招學會超Chill的放空陽台佈置法吧!

居家環境, 排序, 生活, 都市陽台, 陽台, 陽台佈置, 陽台裝潢

Chill 陽台佈置法

1.渡假風不能少

都市陽台佈置第一個秘訣就是-木棧板。木頭色調的木棧板一踩上去就讓人有滿滿的海島渡假風情。無論是海島度假飯店或溫泉飯店,都能經常看見木棧板打造的環境。在家中我們可能無法整片陽台都使用木棧板,但是可以用簡易的2~3片拼板面積、上方搭配一張小桌子,這些簡易的拼板在IKEA或特力屋都能夠輕鬆買到,自己黏貼起來也不費力。

居家環境, 排序, 生活, 都市陽台, 陽台, 陽台佈置, 陽台裝潢

2.一張非常滿意的椅子

放鬆的都市陽台上可以有各式各樣的椅子,懶人椅、長椅、單人椅、摺疊椅、高腳椅,全部的椅子都可以,但重點必須是一張 舒服的椅子。建議椅子的高度加上自己的高度可以稍微高過陽台的圍籬一些些,會比較剛好。

另外建議不要擺上皮質材質的椅子(除非陽台是全室內,搭配大面窗戶的類型),因為陽台比較容易曝曬、淋雨,所以使用在陽台的商品材質選擇上,記得要選擇比較堅固的類型。

(延伸閱讀:關於其他的空間佈置-玄關穿鞋椅)

居家環境, 排序, 生活, 都市陽台, 陽台, 陽台佈置, 陽台裝潢
圖片來源/ACTUS

3.綠色大片葉面的植物

陽台完成式絕對是綠色的植物,綠色植物可以美化環境又能包持空氣清晰。這邊還要告訴你一個小秘訣,盡量選擇大片的葉面植物。原因有二,原因一跟風水迷思有些關係,大多數風水專家認為大片頁面能夠招來好運;原因二則是因為現代都市人很難每天去照顧植物,通常大片葉面的植物不需要非常特殊的細心照顧(但別忘記還是要澆水拉!)。

多了盆有生命的植物放在陽台,簡單又能讓家有種活起來的氛圍。

(延伸閱讀:精選3項室內植物超好照顧,用植物居家佈置超簡單! )

居家環境, 排序, 生活, 都市陽台, 陽台, 陽台佈置, 陽台裝潢

 

當然因為每個人生活空間、預算不同,如果沒有辦法在家中打造陽台,那就出走吧!記得帶上露營系列的商品,為什麼呢? 因為露營的產品通常都要能夠收納折疊,方便外出攜帶、也方便回家收納,同時這類型的商品也很適合放在家中陽台,需要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展開使用。

找到一種你喜歡的方法,打造城市陽台佈置法,希望你可以在喧囂的城市中,找到一個小空間,可以隨時放鬆,並且好好安慰心靈的小角落!

Related Posts 相關文章